English

来法国首月预算

2000-11-29 来源:生活时报 苏苏 我有话说

跨出国门后,费用是个大事,所以起程之前,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到法国后第一个月是最需要花钱的时候,我曾经尝试尽量节约,结果最后什么东西都不得不买,而且早买早用,更可以节约时间,办更多的事情。

请记住:从圣诞节过后的一个星期即一月中旬和七月一日这两个时间是全国性的打折时间,东西基本上能便宜15%————50%左右,请最好坚持到这个时间。如果你八月份到法国,那就大可不必等到这个时候,因为你什么东西都不买,都用其它人的,可能引起周围人的不快。

另外一条:一分钱一分货,在法国超市买的东西只要差2FF,肯定质量差得很多。最开始我买一些小东西的时候节约2FF或几FF,心里暗暗得意,后来才发现贵几FF的东西质量要好得好。

第一月要买的东西如下:

体检:必须重新体检,花费365FF。

保险:1080FF。建议最好多加900FF,就可以百分之百报销。请注意法国的医疗保险是全世界最好的。特别是大城市更应该买。

被子:140FF———200FF。一般房子里面都没有,即使有也请不要用,以免退房的时候后患无穷,叫你洗得干干净净。

锅:除巴黎、里昂、波尔多、图卢兹这几个中国人集中的地方可以买到中国的锅以外,基本都是买“不粘锅”。大的70———120FF,小的40———80FF。请注意:配“不粘锅”的炊具必须是木制的,否则那层不粘涂层很快就坏了。价格基本上是从5FF到20FF,便宜的就行了。

菜板:20FF———50FF。大小不一,如果你是一个人,基本上一个30FF的就够了。

杯子和盘子:请尽量在打折的时候或到旧货市场去买(说是旧货市场,有很多贱货,和新的东西一样)。一般是5FF左右。

扫把:请尽量买好的。不要买10FF的那种,要买22FF的那种,我买了一个10FF,没法用,最后还是又买了一个22FF的。

手机:从0FF———1000FF不等。肯定要买。注意每个月要交的钱。

收音机:国内带过来最好。应该买一个可以听CD、磁带和收音机的。请注意,只买日本和PHILIPE这些牌子,欧洲的几个名牌,价格虽然便宜,但质量不好。起价550FF。

灯:如果你的房子价格在2700FF以上,灯应该有配的,但以下基本上就需自己买。价格从30FF起。建议从国内买那种节能型的台灯,灯泡在国内多买几个。

书:学校的教材至少从90FF起,法语磁带基本上一盘90FF。所以主要的书可能要买个300FF,其它的可COPY。

电视:迟早都必须买,学法语效果非常好。电视一般超贵,可到旧货市场去选,价格从300FF起。请记住,在大城市可以捡,运气好,跟买的一样。

家具:个别房子是没有家具的,但经中介推荐来的房子,肯定有家具。

鞋:建议不要从国内多带,在机场极易被罚。在法国打折期间,名牌的鞋也不过300FF左右。但拖鞋很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